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省重点盯防局部地区暴雨洪涝
2018-07-06 10:09:15 来源:黑龙江经济报  作者:裴秀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6日讯 近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会同气象、水文部门对夏汛形势进行了分析预测,预计7月份全省平均降水量正常略多,时空分布不均,容易造成局地暴雨洪涝。

  据了解,我省目前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抗洪的关键阶段,针对近期强降雨范围广、局地强度大的现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全省各级防指和政府部门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并明确要求,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落实好应急预测措施,提高预测预报的准确率。强化局地强降雨防范,提前预警,提前部署,提前转移,避免小水大灾。严禁水库超汛限运行,逐日逐库对水库水位进行监督,严格执行汛限水位相关规定。要强化预案物料和技术储备保障,强化在建工程和险工弱段环节清查、摸底,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抢险防御方案。清理河道行洪障碍,着力避免小流量高水位的人为洪水灾害发生。严格执行水库、蓄滞洪区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全方位落实应急处置措施。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