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江河之路 记哈尔滨市十大安全卫士之一张震宇
2018-07-08 09:49: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8日讯(记者 佘雨桐) 面对一米多高的江浪,他没有犹豫而是坐船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只为给当事人和家属一个准确的调查结果,他就是哈尔滨市十大“安全卫士”之一张震宇。近日,哈尔滨市首届“安全卫士”评选活动揭晓,张震宇获颁十大“安全卫士”称号。

哈尔滨海事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张震宇。

  2015年,在哈尔滨市大顶子山水域附近发生了一起严重的水上交通事故。当接到事故报警后,哈尔滨海事局搜救指挥中心副主任张震宇对发生事故附近的环境进行了初步的查找,发现那个位置的交通非常不便,考虑到事故的严重性,张震宇决定立即坐船前往事故发生地。由于当天的天气条件非常恶劣,江面风力特别大,浪高能达到一米左右,船在航行中特别颠簸。由于张震宇行动比较迅速,调查比较准确,家属对调查结果十分认可。

  据了解,张震宇代表哈尔滨海事局联合松花江航运公安分局、哈尔滨市水务局等相关单位,多次对辖区开展联合巡航执法检查行动,全面排查通航水域安全隐患,查处纠正船舶及驾驶人的违章违法行为,发现并查处无证驾驶行为12起,并对5艘非法吸沙船进行了扣押,有效震慑和遏制了辖区水上违法行为。

  张震宇进入哈尔滨海事局指挥中心工作已经12年了,主要负责哈尔滨水上安全的通航管理以及一些险情的应急救助、事故调查,和大型活动通航的保障。张震宇说:“由于松花江哈尔滨段的水上船舶运输任务并不繁重,所以哈尔滨的海事部门工作相对于比较‘平凡’,但是,安全无小事。我们都是以一种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安全监管,因为任何一点微小的疏漏都有可能造成比较大的安全事件。”

  “我们这种工作相对而言,要平淡一些,但是我觉得这种平淡也是有价值的,因为我们的工作越平淡,公众遇到的安全风险就会越少。”张震宇表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