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两岁大幼儿掉进开水锅 大面积烫伤
2018-07-12 10:26:3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夏莹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2日讯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可梅里斯区一位只有25个月的小宝宝宇鑫,因掉进了滚烫的开水锅中,造成全身62%烫伤,医治近4个月,孩子依然在忍受着烫伤的折磨。

  7月8日,一条“快手”视频,引起了齐齐哈尔市“的哥”张继明的注意:“这是朋友给我转发的,看到这么小的孩子遭遇如此不幸,我想帮帮她,于是将孩子的信息发到了我们‘齐市正义车友会’的微信群中,想组织成员们为孩子献出一点爱心。”

  11日上午10时,“齐市正义车友会”的“的哥”发起人张继明和微信群内的8名出租车司机、7名车主代表们,将筹集到的4165元爱心善款,送到了小宇鑫奶奶律风云的手中。“从孩子烫伤到现在,有太多好心人帮助我们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有的好心人我连名字都不知道,给孩子送钱、送东西。我和孩子的爷爷商量好了,等我们去世了,将捐献我们的遗体,以此来回报社会!”

  小宇鑫的爸爸和爷爷为了给小宇鑫筹集医药费外出打工,母亲还要照顾小宇鑫的弟弟,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孩子家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甚至还借了高利贷,房子也在急售中。据了解,小宇鑫是2月2日发生意外的,当时小宇鑫的奶奶在家里同时照看小宇鑫和她11个月大的弟弟。当时,小宇鑫的奶奶抱着小孙子在炕上,而小宇鑫一个人拿着手机在火炕上玩。突然,孩子一推窗户,整个人头朝下掉进了锅里,只留下一双小脚在锅外。奶奶眼睁睁地看着孙女掉在滚烫的热锅里,等反应过神儿来,吓得不知所措,立刻呼喊正在劳作的爷爷。爷爷跑回来后,赶忙把小宇鑫抱了起来,但由于爷爷不会急救处置,当场把小宇鑫的衣服脱了,小宇鑫身上的皮也随即全掉了。就医后,孩子头部、前胸、后背、双上肢及大腿严重烫伤,面积达62%。前期在哈尔滨就诊,后又转到齐齐哈尔市建华医院(北院)治疗,治疗效果也很理想,伤口已大面积结痂,后因无钱医治,孩子出院回家,一个月前又造成了伤口感染,再次住进了建华医院(北院)烧伤科。

  “出租车是城市的窗口,我们想做好服务工作,也想为家乡需要帮助的人出一份力!”“的哥”张继明称:“齐市正义车友会”微信群组建半年来,现在已加入700余人,群内80%是‘的哥’、‘的姐’,20%是齐齐哈尔市各个行业的爱心人士。从发起对小宇鑫的爱心捐助后,仅48个小时,群内194人就为孩子捐款4165元。都说灾难无情、人间有爱,为了挽救这个可爱的孩子,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奉献自己的爱心。”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