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一不孝子拒绝赡养老人 凌晨3点法官来敲门
2018-07-12 10:29:45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作者:崔晓翕 徐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2日讯 7月5日,宁安市法院对一拒不履行赡养义务的被执行人窦某采取刑拘措施,让其尝到藐视法律和不尽孝道的后果。当天的拘传视频上传网络后,截至目前,阅读量已超过1万人次,网友纷纷围观、转发、点赞。

  家住宁安市的窦老汉今年83岁,体弱多病,无收入来源,生活不能自理。窦老汉共有子女9人,9名子女理应承担对父母的法定赡养义务。可是其中的3个儿子却因种种理由拒不给付赡养费。无奈之下窦老汉来到了法院,希望以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终法院判决3个儿子每年向其支付1000元生活费用。在判决生效后,3个儿子依然没有履行其法律义务,窦老汉于2015年6月1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3个儿子支付共计3700元的赡养费。

  在近3年的执行中,执行干警曾一次次来到3个儿子的家中,希望他们能念及父母的生养之恩,主动履行赡养义务,最终成功说服了两个儿子同意给付抚养费,但窦某却仍然拒不给付,法院决定拘传他。

  7月5日凌晨3点,大雨如注。法院执行干警驱车近百公里来到了被执行人窦某的家里。执行干警向其说明情况,并对其进行说理释法,但窦某拒绝履行法定义务被带上警车。依照法律规定,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并按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父母给与子女的不仅仅是生命,更是多年含辛茹苦的养育之恩,无论什么样的借口,都不能成为不赡养父母的理由。办案法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本案对那些有同样行为的子女来说是一堂深刻的法治教育课,应当从中吸取教训,自觉履行身为子女应尽的义务。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