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呼玛县通用机场建设选址七棵树场址(图)
2018-07-13 19:07: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长平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3日讯(周长平 记者 侯巍)7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北部战区空军航管处、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民航黑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北京鑫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中化岩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组成的机场选址专家评审组,经过两天的实地查勘、座谈讨论、充分论证,初步通过七棵树场址作为大兴安岭呼玛县通用机场建设场址,这标志着呼玛县通用机场建设正式驶入快车道。

拟建机场选址空域。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分别发布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近期推进通航业发展的重点任务》两个战略指导性文件。呼玛县积极抢抓政策机遇,不懈争取,赢得国家和省里支持,将呼玛县列入黑龙江省首批新建通用机场范围。呼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通用机场建设工作,专门成立了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为机场建设选址做了大量充分细致的工作。

专家组对机场选址进行评审。

  评审过程中,专家组对呼玛县通用机场建设的5个备选场址进行了全面对比、评估,最后一致认为,七棵树场址距离城市最近,且场地远期发展空间大,土石方工程量相对较小,水、暖、电、通信、路等公用配套设施引接和自然环境条件较好,适合作为呼玛通用机场建设场址。

  据了解,呼玛通用机场为A1类通用航空机场,主要服务于发展通用航空事业,包括短途运输、公务飞行、包机(租机)飞行、空中游览、航空摄影、农林作业、应急救援、航空俱乐部、无人机的研发及培训等业务。机场飞行区指标为2B,主要使用运12、塞斯纳208B、塞斯纳C172R等固定翼飞机,以及米171等旋翼飞机。

  呼玛通用机场的建设,不仅能大大改善呼玛县交通滞后的状况,弥补呼玛县缺少空中交通的不足,而且能构建通用机场与加格达奇、漠河、黑河等地面交通网络综合立体运输体系,同时对提高全县农业生产效益,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增强应急预防能力等也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在评审总结会上,县委书记吴福林表示,呼玛县将按照专家评审组的意见,对《选址综合报告》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切实为项目正式立项、设计、建设等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