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上道前先上课!哈尔滨交警组织700名货车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18-07-14 19: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4日讯(高阳 记者 王忠岩)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规范重点货运车辆安全守法上道。13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组织140余家重点货运企业的700余名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集中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哈尔滨交警部门组织700余名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交警部门宣教民警通过多个典型的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交通违法与交通事故的因果关系,阐明超速、超载、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播放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以惨痛的事故案例、触目惊心的事实和血淋淋的事故场面,让大家从中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体会到参与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是应尽的首要义务,日常要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常铁森局长在活动中说,一个城市的发展与货车企业和司机的辛劳付出和奉献密不可分、息息相关。但部分货运企业和车辆驾驶人单纯地为了追求自己的经济利益,无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无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肆意违法,直接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严重的威胁,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关注和愤慨。对此,哈尔滨交管部门从未放松对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特别是今年以来,持续加强对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最大限度地减少残土车等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发生。

驾驶人集中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此外,交警部门对货车企业负责人、车主和驾驶人作出五项重要提示:

  一是货运企业要定期组织驾驶员认真学习和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全面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二是制定和实施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做好驾驶人的日常教育写实,定期排查车辆及驾驶员交通违法、事故情况及车辆年检和驾驶证审验情况;

  三是货运企业在承接货运时,要对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必要检查,坚决杜绝带病车、报废车辆上路行驶;遇雨、雪天气时,必须降低车速行驶,确保安全;

  四是货运车辆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闯红灯、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逆向行驶、分心驾驶、超载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要遵章守规、号牌清晰、车容整洁、平箱苫盖,规范运输;

  五是货运车辆驾驶员要自觉服从交通民警、辅警的指挥,积极配合民警的日常执法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