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实测】哈尔滨人最常用网约车哪家最便宜?更正规?
2018-07-15 16: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5日讯(记者 庄园) 近日,哈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多部门对滴滴出行科技公司进行联合约谈。对其未清理违规车辆、为违规车辆派单等行为进行责令整改。一时间市民们展开了对于哈尔滨市网约车平台的选择以及网约车市场的生存状况问题的讨论。近日,根据市民普遍反馈及使用频次的情况,记者选择了九家获得哈尔滨网约车牌照中的滴滴出行、曹操专车、首汽约车三家平台进行了实测叫车体验。

防洪纪念塔至哈尔滨音乐厅曹操专车预估折扣前价格32.08元。

  15日上午10时40分,记者选取由防洪纪念塔到哈尔滨新音乐厅的路程,分别使用滴滴快车、曹操专车、神州专车三款网约车APP进行叫车体验。实测结果显示,滴滴快车与首汽约车预计等待时间最短,约为4分钟。曹操专车当时附近暂无可用车辆,十分钟后再次测试显示2分钟内有车能够到达。而在乘车价格上,滴滴快车服务依然保持着相对较低的价格,系统根据实时路况预计为18.3元。相比之下,提供专车服务标准的曹操专车与首汽约车价格也相对较高,分别为32.08元、30元。

防洪纪念塔至哈尔滨音乐厅滴滴快车预估折扣前价格18.3元。

  在乘坐体验方面,在多次约车过程中记者看到,滴滴出行快车平台所派单车型分别有丰田卡罗拉、本田CRV、宝来、新捷达、宝骏,其中仍有部分车型并不符合哈市2017年8月30日出台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由于滴滴出行的快车平台司机多为私家车车主,因此司机服装、车辆车型都没有进行要求,偶尔还会有实际车辆与系统显示车牌号不符的现象出现。基于提供专车服务的经营路线,曹操专车和首汽约车车体粘贴统一标识,车内环境整洁,司机身着白衬衫,礼貌用语与出行安全提示流程完整。曹操专车还具有可以修改目的地、乘客无责取消订单等服务特色。曹操专车车辆为均为新能源车辆,首汽约车的出单车辆为迈腾、天籁车型。

防洪纪念塔至哈尔滨音乐厅首汽约预估折扣前价格30元。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部门获悉,目前哈尔滨市共有登记网约车六千余台,其中,本次体验的三大平台中,滴滴出行平台取得行政许可车辆为2539台,首汽约车在哈尔滨共运营790台专车,曹操专车共运营500台车辆。

  据了解,滴滴出行为综合性平台,除快车、专车等网约车服务外,还提供顺风车、出租车、单车、代驾等服务;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则以专车服务为主。神州专车类型分为公务轿车、商务七座、豪华轿车三种车型,首汽约车分为舒适及商务七座两种类型。两种约车平台均具有接送机、租车、包车服务等功能;曹操专车则以新能源专车服务为主,具有预约服务,接送机,城际快车,同城快递等功能设置。目前,因首汽约车、曹操专车均以自营的B2C模式为主,并未受到哈尔滨网约车政策的冲击。而滴滴出行快车服务以私家车C2C模式为主的设置将不断受到政策及市场的规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