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下半年将打造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
2018-07-21 07:18: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袁成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1日讯 20日,记者从哈市养老机构加强安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暨养老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哈市将联合消防、食药监等部门开展检查,对安全隐患较大、整改不力的养老机构要进行停业整顿或坚决取缔,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会议确定,年内全市要培育一批示范典型,重点要围绕老年人照护中心、养老服务驿站、养老机构延伸服务、智慧养老服务网络使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展开。今年下半年,哈市将加快建设农村养老服务体系,主要重点打造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将一批地域优势明显、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的农村敬老院发展成为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不断完善互助式养老服务模式,在行政村或较大的自然村,动员条件较好的村民或村民组织(农业合作社),兴建居家养老互助点、幸福院、老年公寓等养老服务设施,通过有偿或无偿的方式,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照护、文娱、健身、助浴、助餐等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