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未来3天黑龙江省仍将持续降雨
2018-07-22 08:05: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袁长焕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2日讯 省气象台21日预报,未来3天黑龙江省仍将持续降雨。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黑河北部阴有大雨,大兴安岭、黑河南部、伊春、齐齐哈尔北部阴有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21日上午西南部地区有轻雾或雾,请注意预防。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哈尔滨东部、牡丹江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南部、牡丹江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近日,省气象局专家向公众介绍了防御暴风雨的相关知识:暴风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注意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或网络等渠道关注天气预报,掌握暴雨、大风最新消息。受暴风雨影响在水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做好防范准备。公众如果在暴风雨期间身处室外,立即停止田间农事活动和户外活动;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要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窨井、地坑等。在山区人员要注意防范山洪,当上游来水突然浑浊、水位上涨较快时,需特别注意,需及时转移至安全区域。此外,公众还应检查和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