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今起三天 冰城强降雨 主要时段在明天白天 降雨中心在巴彦、呼兰
2018-07-24 08:50: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4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气象台获悉,7月中旬以来,哈尔滨市中、北部区、县(市)连续出现两次大范围暴雨、大暴雨天气,其中木兰总降雨量为326.9mm,是历年同期的6倍多;通河281.2mm、巴彦 211.4mm,延寿180.3mm、方正 169.4mm、尚志165.6mm,是历年同期的3-5倍;哈尔滨117.7mm,是历年同期的2-3倍。

  受10号台风减弱后的温带气旋与西风槽的共同影响,预计24日夜间到26日夜间,哈尔滨市将有一次大范围的大风强降雨天气。全市过程雨量为50-100mm,部分乡镇(街区)雨量可达100mm以上,降雨主要时段在25日白天。哈尔滨市降雨中心为巴彦、呼兰,可能出现暴雨,木兰、宾县、阿城、通河及哈尔滨市区等也可达大到暴雨,其他区域为大雨。降雨同时有5-6级大风,阵风可达8 级以上。本周除27-28日全市为晴到多云天气外,23-24日、29日多阵雨、雷阵雨,并极易出现局地性短时暴雨、雷暴大风等。23日是“大暑”节气。预计本周哈尔滨市气温仍然持续偏高,除25、26日受降雨影响,全市最高气温可降到25℃左右外,其他时段最高气温将普遍维持在30℃左右。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