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突降暴雨 消防官兵涉水救助13名被困群众
2018-07-26 18:38: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海源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6日讯(李海源 记者 周秘) 7月25日,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突降暴雨,0时15分,龙江县幸福社区13名居民受洪水影响被困。齐齐哈尔市公安消防支队龙江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12名消防官兵携带冲锋舟、橡皮艇等救援装备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齐齐哈尔突降暴雨 ,消防官兵涉水救助被困群众。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洪水已经在社区门前形成激流,水流湍急,且社区街道狭窄,无法使用橡皮艇、冲锋舟等器材,救援人员只能徒步涉水进入社区。进入社区后,救援人员迅速确认被困人员的位置和人数,通过逐步清查的方式,开展拉网式搜救。在做好安全措施后,将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儿童背抱到安全地带,经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13名被困群众背抱到安全地带。

齐齐哈尔突降暴雨 ,消防官兵涉水救助被困群众。
齐齐哈尔突降暴雨 ,消防官兵涉水救助被困群众。

  救援行动得到了当地群众以及县政府的高度赞誉,充分展现出消防官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