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全身无力恶心厌食女子半月染一次发一年后肝“中毒”
2018-07-28 10:00: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8日讯 28日是世界肝炎日,记者从哈市传染病院了解到,很多患者的肝炎和肝损伤是自己“作”出来的。

  42岁健身达人 何首乌和黑芝麻拌着喝恶心无力脸变黄

  哈市42岁女子王某虽快到中年,但因为注重体育锻炼,仍保持良好的身材,唯一遗憾的就是头发过早地白了。近半年来,她听说何首乌、黑豆和黑芝麻拌在一起当水喝,可以使头发再变黑,她觉得可以试试,就算不能改善白发,也不会有害处。于是,王女士就实施了“黑发”计划,每天都按着网上说的定量喝。几个月过去了,白发丝毫没减少,反而气色更差了。除了经常恶心、无力外,脸色也变得黄了起来。25日,王某症状加剧,面色也变得更黄,于是来到哈尔滨市传染病院就医,在排除了病毒引发的肝炎后,确诊为药物性肝损伤。

  哈尔滨市传染病院九病区医生刘旭波介绍,大多药物性肝损伤发生的本质原因在于患者自身,而不在于药物。药物只是在特殊体质的条件下才激发特异性反应而诱发肝脏病理损伤。人体内的药物和毒素都是由肝来代谢的,因此市民应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或使用药物,不可以乱用药物,以免对肝造成损伤,甚至引发硬肝化。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