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今起三天热晴依旧 周五至周日雨水到 多吃含钾食物防中暑
2018-07-31 07:13:09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31日讯 记者从哈市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三天哈市持续受副高影响,晴热少雨,仅 31日白天会出现分布不均的雷雨天气。周五至周日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总过程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地可能出现暴雨,其中周六为主要降雨时段。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是中伏开始阶段,气温总体较高,周二至周五全市最高气温为29-33℃。气温高,风力小,体感闷热,市民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周六至周日受冷空气及降雨影响,气温将有所下降,周日全市最高温为20-25℃。

  我省知名营养学专家、哈医大一院营养科主任闫雅更医生介绍,为防止中暑,大家应多吃含钾丰富的食物,“大豆、红豆、毛豆、油菜、芹菜、菠菜、海带、山药、莴苣、紫菜、西瓜、香蕉等都是含钾较为丰富的食物。”

  全省方面: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齐齐哈尔南部、大庆、伊春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哈尔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另外,哈尔滨东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北部降水同时易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预防。31日夜间到2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