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中盐” 食盐致肾衰竭? 相关部门辟谣: 为前两年涉盐案件旧视频剪辑
2018-07-31 07:1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31日讯 “紧急通知!这牌子食盐会致肾衰竭!”近日,有人恶意将两年前哈尔滨市公安局、市盐务局联合破获我省一起制贩假“中盐”品牌盐的案件视频等新闻素材偷梁换柱,成为散播“中盐”品牌盐食用有致肾衰竭等危害的虚假造谣信息。为此,中盐黑龙江集团公司进行官方辟谣。

  据中盐黑龙江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传信息视频内容是2016年涉盐案件的媒体视频剪辑,并非近期查办案件视频。两年前,为打击假盐,维护消费者利益,哈尔滨市公安局、哈尔滨市盐务局联合破获了我省一起制贩假“中盐”品牌盐的案件,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此案件进行了报道。不料,此新闻视频却被人多次故意当成制造假新闻的素材和资料,用来造谣传播“中盐”品牌盐食用有危害。2016年至今,网上先后有人采用“紧急通知:别买这个牌子的食盐!性命攸关!”“紧急通知: 别买 这个 牌子 的食 盐, 会致 肾衰竭!”等虚假标题,剪辑媒体上的新闻视频,利用微信和网络散播,制造谣言,恶意诋毁“中盐”品牌。引起了广大消费者恐慌。

  据了解,中盐集团创立于1950年,现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大型企业,经营规模亚洲第一、世界第二。主要承担两大任务:一是履行中央企业职责,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作为全国食盐生产经营主体,确保国家合格碘盐供应。作为我国盐行业龙头企业、唯一中央企业和唯一全国性企业,中盐集团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盐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盐集团协助国家有关部门落实食盐专营政策,积极组织推进普及碘盐供应,建立了规范的食盐生产销售网络体系,为我国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中盐集团是中国盐行业龙头企业和唯一中央企业,食盐的产销量居世界第一,是集盐资源勘探、工程设计、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全国性盐业公司,肩负保障民生、落实食盐加碘国策、提高民族素质的社会责任和企业使命。7月 14日,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盐品牌为唯一的国家食盐品牌, “中盐”食盐产品,品质优质、稳定、可靠,“中盐”品牌被评为国家“五星”级优秀品牌,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和食用。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