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7月下旬哈尔滨猪肉价格小幅上涨
2018-07-31 16:24: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文满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1日讯 (刘文满 记者 周秘)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部门获悉,7月下旬,生猪存栏有所减少,消费需求有所增加,价格出现小幅上涨,受其影响,猪肉价格也随之小幅反弹。

  据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7月31日,哈尔滨农贸市场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每斤为11.21元,较昨日上涨2.09%,较上周上涨2.37%,较上月上涨9.79%,较去年同期下降6.27%。这也是自3月中旬以来猪肉价格低迷近5个月后重返11元区。

超市肉类售卖区。

  据了解,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生猪价格上涨,据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生猪价格每斤涨至6元,较月初上涨7.14%这也是自2月中旬以来再次进入6元区,生猪价格有所抬头。生猪低迷已持续半年,有些规模养殖场或散养户淘汰了产能低的母猪,压缩了生猪存栏数量,导致目前生猪市场供应减少,而消费需求增加,价格出现小幅回暖。

  据悉,生猪价格通常情况下是上半年价格低,下半年价格高,而上半年出栏的生猪都是去年生产的,此阶段的猪成活率高,出栏量大,所以通常情况下上半年猪源充足,自然价格低迷。而到下半年,猪源相对减少、节日增多、气候持续凉爽,生猪价格自然上涨,因此预计后期生猪价格将稳步回升。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