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石墨烯应用大赛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项目
2018-08-05 23:07: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5日讯 (记者 陈显春 侯巍)8月5日晚,东北网记者在“宝泰隆杯”2018中国(七台河)石墨烯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本次大赛6日正式启幕,共有2位院士、40位科学家及40位企业家参加,评选石墨烯应用领域优秀科研成果,并将这些前沿项目转化产业项目落地七台河。

媒体见面会现场。

  七台河作为“煤化之都”,煤化工业基础全省最好、产业链条全省最长、所占份额全省最大,精深加工程度居于全国前茅。在全国率先实现石墨烯公斤级到吨级的突破,成为行业先行者、引领者、佼佼者。七台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安虎贲在媒体见面会上说,“在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下,从2017年起,与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连续三年共同举办中国(七台河)石墨烯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去年的大赛共与6家国内知名企业和院所就10个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悉,为了推动七台河市石墨烯产业快速发展,集聚技术、资金、人才等创新资源,促使更多石墨烯产业应用项目在七台河市落地转化,高起点、高质量建设国家石墨烯特色产业基地。七台河市将进一步完善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的园区承载平台、进一步完善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的政策支持平台和进一步完善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的人才支撑平台。使更多的战略投资者积极参与七台河石墨烯小镇建设,共同把石墨烯小镇建成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的策源地、产业的新跑道、资本的新天地,让“点墨成金”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