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像足球,野蜂窝被民警捅了!(视频)
2018-08-07 09: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畅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7日讯(吕畅 记者 包海多) “民警捅了野蜂窝……”一时间,这消息在村里传开。8月2日,龙江县警方联合消防部门一同处置了威胁群众安全的野蜂窝,让村民拍手称快。

  当天下午,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哈拉海派出所接到东兴村村民求助:东兴村新栽种的一棵柳树上有一群野蜂正在筑巢,短短几天时间,蜂巢已达足球般大小,正好在马路旁,村民都不敢靠近,影响了正常出行,请求民警前去帮忙处置。

柳树上如同足球大小的野蜂窝。 警方提供图片

  接警后,民警一边联系消防大队,请求携带装备支援;一边组织民警到达现场疏散围观群众到安全地带,防止野蜂蜇人。经勘查现场发现,一棵树枝上一群野蜂聚集在一起,蜂窝呈长条状,外出往来的野蜂在空中飞来飞去。据村民介绍,这群野蜂是前几天来到树枝上的,没想到几天时间竟把蜂巢筑成了这么大。

民警和消防队员联合卸下野蜂窝。 警方提供图片

  经过民警与消防官兵近两个小时的努力,这个野蜂窝被成功摘除。事后,民警还向村民普及了防蜂常识,并对蜂巢进行了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