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国网佳木斯供电公司为哈佳铁路运营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2018-08-09 09: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9日讯(记者 庄园) 近日,记者获悉,佳木斯市的4项高铁供电工程已在5月如期投产,满足了哈佳铁路调试及试运行要求,为哈佳铁路按期开通提供了电力保障。

东升变电站施工现场。杨帆 摄

  据了解,哈佳快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为客货共线铁路。国网佳木斯供电公司主要担负新建5项哈佳铁路牵引站220千伏供电配套工程。新建220千伏开关站2座、扩建220千伏变电站3座,新建220千伏输电线路7条,线路总长度95.2公里。在工程取得可研批复后,国网佳木斯供电公司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初步设计、服务类及物资类招标工作,确保工程按期开工。

哈佳铁路供电工程。杨帆 摄

  因哈佳快速铁路全线地处高寒地带,供电员工的施工强度和难度较大。国网佳木斯供电公司克服冬季作业时间短、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全力保障了哈佳快速铁路供电工程佳木斯段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开往三江平原的快车 哈佳铁路构建两小时经济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