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强化河湖管护 实现河道采砂有序可控
2018-08-09 09:31:59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作者:王雅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9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水务部门获悉,我市严格实施河湖管护执法,开展自然水域经常性检查和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涉河湖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执法,截至目前,总计查处违法采砂案件16件,下达清理整治通知60件,清理平整砂堆34处19.2万立方米,提升河道管护能力和生态环境建设水平。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科学管护、因河施策、系统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积极开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出动70人次,出动船只、车辆221次,清理采砂机具98台,清理采砂管理房屋15处,下达行政处罚令15件,行政处罚人数15人,行政罚款7.81万元。

  据介绍,我市将继续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采砂准入制度,科学编制采砂规划,完善河道采砂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避免新的非法采砂行为发生,促进河道采砂管理依法、科学、有序、可控。同时,我市将加强巡查监管,强化部门联动,依法严厉打击河道违法采砂行为,取缔废弃砂石场砂石堆放,切实维护好全市河道管理秩序,全力保障河道安全、防洪安全、生态安全。在此基础上,尽快完成水源地保护二期工程,对水源地存在耕地、砂场等问题,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和环保督察专项行动的要求,在年底前进行取缔、关闭、整改。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