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这两地方新建"电子警察" 一个月后将"上岗"
2018-08-10 09:03:30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0日讯 8月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一个月后,市区将有两处新建“电子警察”正式“上岗”。

  据交警支队宣传大队韩清富介绍,目前我市正在实施交通科技设施建设,在市区部分主要道路上新建超速行驶、不系安全带、接打移动电话、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等各种违法行为的抓拍“电子警察”设备。

  据了解,此次新建的电子警察设备共计两处,分别位于富民街和经六街。具体执法功能:抓拍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超速行驶、乱鸣笛、不系安全带、接打移动电话、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等各种违法行为。一个月后,这两处“电子警察”将通过电子技术监控设备,拍摄违法行为、搜集证据。

  在这次电子执法项目中,记者发现有“乱鸣笛”交通违法行为抓拍。据了解,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八项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违法驾驶人将被处以50元罚款,不记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