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将为残疾儿童“订制专属教学方案” 促进特普教融合
2018-08-10 15: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0日讯(记者 杨帆) 9日,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全省将着力打造“一人一案式”融合教育服务品牌,为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提供“一人一案”的教育服务,提高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和残疾人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并推动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资源的全面融合。

  过去五年,全省适龄视力、听力、智力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0%以上,达到高考录取分数线的残疾人考生实现100%录取。

  未来五年,全省将全面贯彻《残疾人教育条例》,推动实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按照“全覆盖、零拒绝”要求,为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提供“一人一案”的教育服务。将接受教育的残疾儿童少年纳入中小学生学籍管理,通过采取特教学校就学、普通学校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个性化教学形式,全面提高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和残疾人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到2020年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以上。积极推动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资源全面融合,推动特教学校、普通中小学、职业教育学校、高等院校积极招收残疾学生入学,对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给予资助,为残疾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便利条件,全面提升残疾人受教育质量,力争五年内实现融合教育率达到90%以上。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黑龙江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