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居民反映香坊区有人私圈停车场 收费员:我们不归地方管
2018-08-14 07:43: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4日讯 近日,哈市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香坊区埠南街一侧被人私自圈成停车场收费,他怀疑是黑停车场。对此,生活报记者到现场进行了调查走访。

  市民投诉:私圈停车场长期收费

  这个停车场大概在这里两年多了,小区建成后就有。”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罗马公元小区的居民,每次回家晚了都没有停车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小区附近的埠南街上有很多停车位,但是该区域被人砌高,周围用挡车杆拦住,没有遥控器无法进入。

  对此,他询问小区物业,物业也不知道此处归哪管。后听小区居民说,这里可以包年停车,而且收费比一般停车场便宜,很多居民都到这里包年停车。但是,停车场附近没有任何公示,收费人员也经常不在。因此,李先生怀疑这是个黑停车场,不敢轻易交钱租用。

  记者踏查:现场没看到公示牌

  13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停车场靠近埠南街一侧出入口处被车杆拦住。该停车场比正常地面高出很多,上面被划出停车线并标有编号,同时墙上也有对应的号码。在靠近人行道的一侧,每个停车位上都设有黑黄相间的围栏,写着“按位停车”。记者在附近并没有看到关于停车场的公示,经过踏查,整个停车场大概有160余个停车位。

  采访中,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停车场没有公示,也不知道是哪审批的,可能是私人圈占的,到中间的收费亭就有人收费。记者来到收费亭看到,亭内并没有人,

  窗口上贴着手写通知:从2018年5月1日起,全年车费4000元,半年车费2500元,临时停车20元。附近墙上还贴着关于交强险、检车、修车等汽车服务项目。

  收费员:我们不归地方管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拨通了通知上的收费电话表示要包车位,一位自称是收费员的曹女士告诉记者,交费后签订一份协议,并给开正规发票。当记者询问是哪审批的停车场?为何没有公示牌?对方表示:“我们不归地方管,你问的太多了!”随后就挂断了电话。

  记者看到附近居民提供租车位的所谓的正规发票,居然是一份手写收据,单位公章处盖的是一个人名章。

  几分钟后,曹女士给记者回复电话称:“价钱还可以见面商量,现在包年可以赠一个月。”随后,记者表明身份,询问是否有审批手续时,对方表示,这个停车场叫罗马公元停车场,有审批手续,承包期限为12年,目前已经经营3年,没有公示牌。记者让对方将审批手续拍照传过来时,遭到拒绝。

  对此,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哈市12319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停车场是归多个部门审批,将调查此地是否有审批手续。

  相关链接

  根据《哈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或者撤除道路停车泊位,不得设置挡车器、铁链等障碍物妨碍道路停车泊位的使用。

  公共停车场的经营、管理者应建立健全管理制度,配备佩戴统一标识的管理人员;配置监控系统、停车信息系统,与哈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联网,将停车信息实时纳入哈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在停车场出入口的显著位置明示管理制度、开放时间、准停车型、停车位数量、投诉举报电话等,经营性停车场还应当明示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