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香坊区法院:院长示范庭公开直播审理合伙协议纠纷案
2018-08-14 18:48: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4日讯(记者 佘雨桐) 14日,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守春公开开庭审理原告香坊区黎明街道办事处某村村民委员会与被告张某某合伙协议纠纷一案。

庭审现场。李越寒 摄

  原告诉称,2002年4月原告与被告就联营种植树木事宜签订《协议书》,约定原告出土地45亩,由被告在该土地上种植树木,树苗及一切费用由被告负责,联营期限为十年,预计栽种两茬树,每茬树出售时,原告得5000棵绿化商品树的金额,如再种第二茬树,原告所得同第一茬树木出售时一样,以此类推。协议签订后,原告交付土地,被告种植树苗,在出售第一茬商品树时被告未按约定支付钱款,现该协议的联营期限已届满,原告要求解除该协议、被告无条件迁出、腾空土地、支付土地租金。被告辩称,目前一茬树都没出售,因此不可能给付原告钱款;虽然联营期限已届满,但树木还在地里未出售,因此不同意解除协议。

  庭审中,主审法官王守春总结归纳争议焦点,并围绕争议焦点进行适时询问,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有序展开。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择日宣判。

  以“院长示范庭公开直播季”活动为契机,香坊区法院院长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和带动全院员额法官多办案、办好案,推动员额法官庭审直播工作常态化。同时利用网络直播向人民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规则意识,展现人民法院阳光司法和法官的良好形象,推进法治龙江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