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上半年我省物价部门接到价格投诉咨询举报5602件 停车收费交通运输收费物业管理排前三
2018-08-15 10:31: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婧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5日讯 14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物价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年上半年全省各级物价部门接到价格投诉咨询举报5602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1.95%。据悉,省物价监督管理局将根据举报热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市民如果遇到价格和收费问题,均可拨打12358进行举报投诉或通过12358进行网上举报。

  促销酸奶多收0.9元超市将补偿消费者

  鸡西市某女士反映在某超市购买蒙牛消健酸奶,货架处的标签标注价格为12.9元,但结账时却被收取13.8元。经调查,当时该超市这款商品正处于促销活动期间,销售价格由13.8元降为12.9元,但超市电脑结算系统未及时调整。

  鸡西市物价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当即要求超市认真做好商品明码标价工作,及时对商品标价签和电脑结算价进行对比检查。超市负责人主动表示愿退还消费者多收价款,并给予适当补偿。

  与相关通知不符医院退还疫苗15%加价款

  有群众投诉反映双鸭山市宝清县一社区医院对乙肝疫苗收费过高,宝清县物价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投诉人注射的为二类疫苗,收费为90元(含注射服务费及材料费用),因其在网上查到同类疫苗在其他一线城市才30余元,遂进行投诉。

  宝清县物价局工作人员立即到医疗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县卫计委进行核实,了解到二类疫苗价格各地不统一,但宝清县公立医疗机构执行的15%加成与今年2月12日省医改办发布的《关于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等公立机构全部取消药品加成的通知》不符,应退还多收患者的15%加价款。

  物业收取585元水表电表钱被责令退回

  海林市一业主入住新房时,小区物业收取电梯费500元、声控灯费每年50元、水表安装费187元、电表398元,投诉人认为电梯费和声控灯费过高,而且水表电表不应收费。经调查,情况属实。500元电梯费如不使用电梯运料装修房屋可不交,属双方协商;声控灯费是预交款,以后按实际多退少补;水表电表属于建筑安装成本的一部分,已计入商品房成本,不应收费,责令物业退还585元水表电表钱。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