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首届山地马拉松引市民登山热潮 神鹿山绿意浓浓正是登山好时节
2018-08-15 10:40: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毅 张雪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5日讯 5日,首届哈尔滨(神鹿山)山地马拉松成功举办后,神鹿山(黑龙江省森工平山管理局皇家鹿苑景区)简直是游客“爆棚”的节奏,展现了山地马拉松带来的持续登山热潮。神鹿山绿意浓浓,树林茂密、草长鹿肥,正是登山好时节。整个神鹿山最美的景致在哪里?咋能留下最美照片呢?五个拍照绝佳地点可不能错过!

  绝佳留影地一:森林湿地地点:入园处300米左侧森林湿地

  “千年塔头百年树”——据当地人介绍,直径60厘米左右的塔头墩,需要千年才能形成,年岁最长可达10万年。湿地上生长的老树与塔头海相映成趣,新绿与枯木、生机与死亡,共成一景,让人感悟生命的代谢与轮转。夏末秋初,这里的塔头郁郁葱葱,卧在地上,风儿一吹,随风飘荡,仿佛是绿色的麦浪。

  绝佳留影地二:萌宠乐园地点:草食动物游览区

  公元1115年金太祖完颜阿骨打创建大金,其四太子金兀术架鹰哨鹿,把皇家鹿苑圈定为皇家狩猎场。现在已是全国最早、最大的半散放式养鹿场,这里栖息繁衍着2000余只梅花鹿,园区里还散养着驯鹿、黇鹿、骆驼、矮马、羊驼、小尾寒羊、盘羊等草食动物数十种、千余头。

  景区里现在到处都是可爱的草食动物幼崽,它们萌萌的小样儿别提多招人喜欢了。当然要带上胡萝卜,喂喂小小鹿和小小羊驼,留下亲密合影!

  绝佳留影地三:回望风铃谷地点:驼峰岭

  爬上驼峰岭,你能看到最美的风铃谷,这里叮叮当当的风铃声与呦呦鹿鸣相映成趣。此外,在此处拍摄日出的景色也是绝佳,因为驼峰岭地势高,可以远眺到帽儿山、西泉眼水库。层层山岭围绕着村庄,别有一番美景。还有哦,9月中旬在这里,你能拍到最美五花山全景。

  绝佳留影地四:最美白桦林地点:红叶园

  红叶园中的白桦林,一直被当地人唤做“洁白少女”。被保护得如少女一般,亭亭玉立,洁白美好。红叶园欧式风格的尖顶木屋和白桦林相呼应,展现出别样的欧洲风情。

  绝佳留影地五:奇石怪树地点:十八弯

  奇石怪树顾名思义,在十八弯右侧树林里,有一颗长在石头缝里的树,坚强挺拔,这棵树不简单,它周围状似小伞的植物也不一般。它们叫做铁线蕨,这种植物被称作植物中的活化石,因为生长岁月长远而著名。还有就是铁线蕨对于生长环境要求很高,必须是山的背面,且湿度、温度合适才会生长。来到这,可千万别错过它们哦!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