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市民整夜酣睡,家里进贼! 监控清晰锁定“纱窗飞盗”驾车真容
2018-08-16 11:23: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汪洋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6日讯 (汪洋 记者包海多) 专挑低矮楼层、徒手攀爬阳台、割纱窗后实施入室盗窃,今年40岁男子刘某刚刑满出狱又重操旧业。8月1日,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公安局将“纱窗大盗”刘某抓获,破获系列盗窃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

  嫌疑人刘某指认作案现场。 警方提供图片

  嫌疑人刘某作案后驾车离开现场。 警方提供图片

  入夏以来,为了保持室内凉爽、空气畅通,不少居民会选择开窗入眠。7月31日早,齐齐哈尔市龙江镇安平小区的居民张某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卧室内的纱窗被推开,室内衣柜有被翻动的痕迹,仔细检查后发现放在衣服下面的几百元现金不翼而飞。“家里来贼了!”整夜酣睡、全然不知家里进贼的张某吓出了一身冷汗。此时,张某听到楼下有人吵嚷,原来是隔壁单元刘某的家中,现金和首饰也惨遭洗劫。同样,街道对面的双青小区内也发生了两起同类案件,一时间“飞贼、蜘蛛侠”等字眼在小区群众中传播开来。

  接到群众报案后,龙江县公安局展开侦查工作。因作案时间为深夜,且嫌疑人在现场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痕迹,被盗小区内监控损坏,给侦查带来一定难度。侦查员随后以小区为中心,辐射周边街道逐步向外延伸,对所有监控进行调取,终于在海量监控录像中的一个角落,发现了嫌疑人作案时所使用车辆的“身影”。通过进一步调查侦查员发现,今年40岁、曾有两次盗窃前科的车主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侦查员们连夜启程前往嫌疑人所在地内蒙古实施抓捕。

  据刘某交代,今年3月刑满释放后,先后在内蒙古莫旗、查哈阳农场、齐齐哈尔市甘南县、龙江县,通常选择2、3层楼高,采用攀爬阳台、直接推开或破坏纱窗的作案手法,疯狂做案10余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