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小心!“打折”加油卡骗你 面值1000元加油卡只卖800元 再次付钱对方就跑了
2018-08-16 11:20:3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婧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6日讯 近日,冰城市面上出现很多加油打折、返现活动,优惠力度大到让人难以置信,让人不自觉地想要多买几张。记者调查发现,其主要形式集中在预充油费返现及直接购买打折加油卡等,这些活动无一例外地宣称与中石油或中石化有合作关系,在各个微信群或公众号中大肆宣传,不少“老司机”也纷纷中招。

  A中招案例

  1微信群

  千元面值卡只卖800元给钱再买人跑了

  哈市王先生反映,通过车友会微信群,面值1000元的加油卡800元即可买到,拿到正规加油站使用也没有任何问题,然而之后又买了两张,不但卡没到手,卖卡的人也跑了,“手机没人接,微信没人回”。车友会的车友们纷纷发现上当,才向警方报案。记者发现,网上还有3800元抵6000元、5800元抵8000元的加油卡,然而,到最后可能是前期尝到甜头,再买却只能被坑,面值越大、买的越多,损失越多。

  2团购

  各面值加油卡团购全7折刚买完对方失联了

  个别网站、微信、APP打着“团购”的名义,销售打折加油卡,先付款、后收货,且没有第三方平台担保。市民陈女士在网上看到“团购打折加油卡”的活动,有100到5000元不同面值的加油卡可供团购,全部7折。看到已有多人参团,陈女士便团购了两张100元的加油卡,整个下单的流程与正规网站无异。没两天陈女士就收到了加油卡,并且能正常使用。于是,陈女士趁着优惠又购买了两张2000元的加油卡,可没想到,过了一星期也没收到加油卡。拨打该网站客服热线,对方电话却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3汽车论坛

  交5000元办卡分期返现结果赔了1800元

  杨先生在一个汽车论坛里看到有业务员发布优惠办理加油卡服务,5000元抵8000元,先交5000元办卡,再按月分5期往卡里返钱,每期返1600元。 “办卡后马上就返了第一个月的油费1600元,第二个月也返了。”杨先生说,第三个月的油费却迟迟不到账,电话、微信都联系不上当初的业务员。

  B权威说法

  中石油:

  区域内合作方仅有交行及中国移动

  记者从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获悉,中国石油在黑龙江地区销售的昆仑加油卡在购卡与充值环节没有任何优惠,市民需到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所属发卡充值网点(加油站充值网点或分公司成品油客服中心)购买昆仑加油卡,也可拨打中国石油客户服务电话95504进行咨询。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未与任何经销商签订昆仑加油卡代销协议,提醒市民不要在非官方渠道购买打折卡,以免上当受骗。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石油在哈尔滨市部分地区和部分加油站,仅开展了“交通银行最红星期五”和“中国移动和包支付”两项优惠活动,优惠周期与金额均有严格规定。

  中石化:

  没有大力度打折加油卡无第三方合作

  记者致电中国石化黑龙江省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中石化并没有大力度打折加油卡出售,且并未授权任何第三方公司,比如网络或其他单位代理办理加油卡,市民如想办理加油卡,须到当地正规中石化加油站。另外,中石化的加油卡优惠力度也不会如网络传言那么大,一般都是消费后享受优惠,如赠送一些代金券、小礼品。

  记者走访哈市中石化加油站了解到,市民需持本人身份证方可办理加油卡,使用加油卡加油,油价自动减1角。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