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破解执行难题 加大推进力度
2018-08-16 15:05:3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于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6日讯 爱辉区人民法院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精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的实现。

  提高案件质效。目前区法院执行标的额5万元以下的案件、涉金融案件、涉民生案件近600件,占未结案件一半以上。针对此种情况,区法院通过加大查控力度,查找可供执行财产,开展集中执行活动,采取必要强制措施,确保及时结案;健全工作制度。制定任务清单与时间表,挂图作战。建立执行案件领导包案制度,从经手开始,全程跟踪、持续关注、参与到底;抓执转破案件。加大移送案件的力度,今年下半年将启动2起执转破案件程序,解决一批系列案件;抓系列执行案件。经梳理,法院涉及系列案件达200多件,将加大力度化解纠纷,提高实结率;加大打击拒执力度,形成全社会的高压态势,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进行罚款、拘留和曝光,特别是对暴力抗拒执行的要坚决追究。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