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游客到漠河“找北”遇困难找他们!强买强卖售假等全都管
2018-08-17 14: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汜波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 (宋汜波 记者侯巍) 大兴安岭地区首支旅游警察队伍——漠河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8月15日在中国最北的5A级北极村旅游景区正式揭牌成立。

  大兴安岭地区首支旅游警察队伍。

  大兴安岭地区首支旅游警察队伍成立。

  旅游大队成立。

  近年来,随着北极村旅游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名气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深,现成为大兴安岭地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的一张旅游名片。大界江、大森林、大冰雪,中外游客纷纷来这里“找北”、找冷、找奇、找冰雪,观赏北极光,旅游经济已经成为漠河市经济发展的引擎和重头戏,组建旅游警察大队是漠河市旅游创新改革的重要举措。

  作为大兴安岭地区成立的首支旅游警察队伍,漠河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旨在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治安环境,查处侵害旅游活动参与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查处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强买强卖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犯罪案件,配合旅游、工商、物价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擦亮“神州北极”旅游这张名片。旅游警察队伍的成立,标志着漠河市深入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建立综合监管长效机制迈出了关键一步,全面体现了漠河市努力适应“全域旅游”的时代特点,更重要的是维护全市景区旅游秩序,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