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委宣讲团深入到伊春区、乌马河区、翠峦区、友好区宣讲
2018-08-17 15:36:53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先后深入到伊春区、乌马河区、翠峦区、友好区,开展“铭记发展历史、传承伊春精神——纪念伊春林区开发建设70年、建市60周年”主题宣讲,回顾林区开发建设奋斗历程,展现伊春改革发展人文精神,展望新时代伊春美好未来,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家乡、建设伊春的热情。

  8月14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伊春林校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高级讲师袁莉来到伊春区宣讲。袁莉以《铭记发展历史传承伊春精神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为题,围绕伊春林区70年的艰苦奋斗、沧桑巨变,回顾了伊春林区所走过的光辉道路,对林区从开发建设到现在,如何经历三个创业阶段,并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与经济并行不悖的绿色化转型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与会人员表示,听了宣讲,为自己是一名林城儿女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深感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前辈为榜样,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而努力奋斗。

  8月1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研部副主任、副教育长刘琦深入到乌马河区作主题宣讲。刘琦从回看走过的路,沧桑巨变,开发莽莽林海建设崭新林城;思考脚下的路,坚守初心,传承弘扬伊春精神继往开来;远眺前行的路,勇于担当,书写绿色伊春现代化新篇章;居安思危,砥砺前行,勇做新时代“四新”奋斗者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重温60年来伊春的开发建设和伊春人民的奋斗历程,让与会人员对“生态伊春”、“绿色伊春”、“美丽伊春”、“活力伊春”“幸福伊春”这全景伊春有了更加美好的展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建市之初的创业精神,把十九大精神、伊春精神、乌马河精神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认真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8月15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伊春职业学院旅游商务学院讲师汪雯雯到翠峦区宣讲,为该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科室部门负责人、社区干部及基层单位党员群众代表等200余人作了题为《铭记发展历史传承伊春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汪雯雯从四个部分回顾了伊春林区开发建设70年、建市60周年的创业历程,总结了林区开发建设的宝贵经验。报告紧扣主题,条理分明,观点深刻、分析透彻,使翠峦区广大党员干部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伊春林区开发建设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为科学谋划各项工作提供指导。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把伊春深厚的文化积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积极争做林区新时代的开发者、改革者、建设者,不断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引领新实践,为翠峦绿色化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8月1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校委委员王晓梅深入到友好区宣讲。该区区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公检法代表、社区部分群众等130余人聆听了宣讲。宣讲中,王晓梅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总书记对伊春的特指精神,以《伊春开发建设的历史永远是激励我们前进的根本动力》为题,运用大量的事例和详实的资料,从伊春市开发建设的历史改革、建市60周年所取得的一些成就,准确把握伊春历史新方位、深刻领会伊春的奋斗目标、全面实施伊春的战略举措、展示伊春新形象新建设新作为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宣讲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理论内涵丰富、解读全面透彻,为友好区党员干部全面了解伊春开发建设的历史和成就,提供了现实依据和理论抓手,让大家“加了油”、“充了电”、“鼓了劲”,理顺了思路,坚定了发展信心。宣讲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主题宣讲是一次具有时代意义的党课,是一次激发正能量、奋进新时代生动的党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伊春深厚的文化积淀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精神动力,不停步、不松劲,重整行装再出发,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为谱写绿色化转型发展友好新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