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实施24小时全程监控 全力保障省运会食品安全
2018-08-20 09:12: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崔义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0日讯 省运会开幕在即,除田赛以外的多项赛事基本结束。8月17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共出动48名食品执法人员24小时全程监控食品保障工作,保障428餐次、6380人次的就餐安全,无一起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今年3月,我市召开省运会筹委会后,全市食药监系统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省运会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并根据各供餐单位供餐形式、供餐数量、供餐场所及人员设备等实际情况,制定省运会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餐饮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赛事期间,召开3次省运会保障工作会议,部署任务、落实责任,确保赛事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一段时间以来,市食药监局对市区内供餐的宾馆及周边的餐饮店、地方特色餐饮店、啤酒广场及烧烤大排档、各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重点单位,展开全方位地毯式排查,防范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针对省运会重点区域,对食品经营户经营户是否经销“三无”、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等多项食品流通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对药品流通环节以及保健食品等进行重点监管,全流程检查。

  省运会期间,市食药监局及县区市场监管局派出精干力量对接待单位食堂食品制作流程、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人员晨检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对食品原料及菜品抽样快检,并现场填写食品安全保障相关文书。每个接待单位配备2名保障人员24小时全程监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4月至8月间,省运会涉及供餐单位近20个,市食药监局共下达省运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单20个,萨区局、让区局、杜尔伯特局、肇源局共48名执法人员参与了省运会的保障工作,共保障了428餐次、6380人次的就餐安全,无一起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做好省运会开、闭幕式期间驻地餐饮食品安全保障,确保圆满完成此次省运会食品安全任务。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