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民看这里各城区的文明祭扫活动都在这
2018-08-22 10:12:0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孟祥斌 陈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2日讯 中元节临近,又到了祭扫时节。今年中元节期间,全市各城区、开发区将开展以“文明祭祀、绿色中元”为主题的绿色公祭活动。通过社区公祭、网上祭祀、鲜花祭祀、音乐祭祀、心语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方式,缅怀先烈、礼敬先贤、追思逝者,采取致追思词、敬献鲜花、抒写追思卡、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大力提倡绿色、文明的殡葬理念,从而引导群众文明祭扫。

  东安区:

  8月22日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在长安街道办事处福民社区门前、新安街道办事处柴市社区门前开展文明公祭活动,工作人员将向参与公祭的居民发放追思卡片和鲜花。

  活动地址:

  长安街道办事处福民社区(东七条路福民街)

  新安街道办事处柴市社区(新安街与柴市路交叉口)

  西安区:

  即日起至8月25日,先锋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将分别设立一处中元节祭祀处(点),通过设立“心语心愿墙”“天堂信箱”的方式,引导群众采取“祭祀信笺、献一束花、敬一杯酒、鞠一个躬、写一段祭文”等形式开展祭祀活动,摒弃街头烧纸陋习。

  火炬街道办事处利民社区、解放社区、园明社区、爱民社区,通过发放丝带,设立“中元节文明祭祀心语心愿墙”,“天堂信箱”公祭箱等形式开展公祭活动;8月22日上午9点,邮政社区在社区会议室,组织居民开展“追忆亲人”座谈会;8月24日上午,大平安社区在丁香园小区院内开展“倡导文明祭扫,反对封建迷信”为主题的集体祭祀及宣传活动。

  牡丹街道办事处通过制作网上祭祀园、鲜花祭祀,为广大市民提供网络免费祭祀台。辖区居民可就近前往西牡丹社区、西长安社区、新兴社区、立新社区、东丹社区、西四社区开展祭祀活动。

  江滨街道办事处南湖社区、专粮社区将组织市民开展网上祭祀。

  活动地址:

  利民社区(西五条路爱民街)

  解放社区(西一条路75号附近)

  邮政社区(星环路55号)

  大平安社区(西八条路宁北路)

  西牡丹社区(西八条路119号)

  西长安社区(西长安街235号)

  新兴社区(西三条路长安街附近)

  立新社区(西小三条路新立街南)

  东丹社区(西四条路长安街)

  西四社区(西四条路新立街与海浪路之间)

  南湖社区(月环路117号)

  专粮社区(西十条路长安街)

  阳明区:

  阳明区社区公祭活动于8月20日-8月25日在五林镇、桦林镇、磨刀石镇、铁岭镇、前进街道办事处、阳明街道办事处同时开展。通过开展网络祭祀、鲜花祭祀、家庭追思会、音乐祭祀等多种形式的社区公祭祀活动,宣传殡改新规、惠民政策,同时依托各社区网络学校,开展网上祭祀园活动。

  8月20日至25日每日早9:00-下午4:00为网络公祭时间。

  活动地址:

  阳明街道办事下辖的6各城市社区

  阳光社区(阳明三条路阳明区政府后身)

  光华社区(光华小区院内)

  木材社区(紫金城小区7-8号楼间)

  恒丰社区(恒丰小区院内)

  东华苑社区(东七条路华威一区院内)

  公园社区(牡丹街东五东六条路绿苑三区院内)

  前进街道办事处下辖的社区

  机车东社区(原前进派出所)

  机车西社区(机车老干活动中心2楼)

  莲花社区(大树花园小区物业楼)

  裕民社区(龙福家园小区院内)

  东风社区(矿山北站邮局楼上)

  二纺社区(裕华园小区物业楼)

  铁岭街道办事处铁岭社区(铁岭镇政府后身铁岭一村院内)

  桦橡街道办事处桦东社区、桦西社区(桦林橡胶厂家属区自来水公司对过)

  桦林镇、五林镇、磨刀石镇、铁岭镇活动地点均设置在各村村委会办公室远程教学点内。

  爱民区:

  中元节期间,爱民区通过制作宣传板、宣传条幅、祭奠墙等,营造庄严肃穆、文明和谐的公祭氛围,同时,以开展致追思词、敬献鲜花、抒写追思卡、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将宣传教育与中国传统孝文化有机结合到一起,并与当前大力提倡的文明祥和、低碳环保的理念相融和,赋予新的内涵。

  活动地址:

  向阳办明月社区:8月22日上午09:30兴平路与西新荣街交叉口

  向阳办拥军社区:8月22日上午10:00西圣林街36号江南开发区:8月22日,三利社区将在香榭澜庭小区内开展“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发一封“文明祭祀”倡议书,开展一次“寄思墙上话思念,文明环保祭亲人”活动。8月16日至8月25日,恒大社区将在恒大绿洲院内恒大社区门前设立祭祀墙,让居民以献一朵花、写一句寄语的形式,表达对亲人的思念。8月23日,丽江社区将在辖区内的镜泊湖路与湖州街交叉路口的空地设立中元节文明祭祀处,设立“天堂信箱”,引导群众文明祭祀。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