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违规使用低毒添加剂 “祥源调味”黄豆酱油别吃了
2018-08-24 10:54:1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4日讯 近日,省食药监局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公告,本次抽检涉及11类食品,共对81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祥源调味品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豆酱油抽检不合格。

  据了解,本次抽检标称集贤县祥源调味品酿造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黄豆酱油,检出不得检出的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据介绍,脱氢乙酸是一种低毒高效防腐、防霉剂,长期食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的酱油会产生一定的危害。监管部门已责令食品生产销售者立即暂停销售、召回问题食品等。我省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购买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31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