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台风“苏力”来袭 黑龙江省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全省江河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
2018-08-24 20:00: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4日讯(记者 刘嘉) 24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近日,松花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江河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

  据介绍,针对台风“苏力”可能带来的强降雨过程,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相关市地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特别是哈尔滨、牡丹江要做好防御泥石流、局地暴雨的准备,及时疏散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省防指派出的4个工作组深入预报主要降雨市县一线督导地方开展防御工作。哈尔滨、牡丹江、绥化、大庆已有针对性地安排了部署防御工作。五常、尚志、海林等市县迅速落实防御各项措施,全力迎战台风影响。

  据了解,23日8时至24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1.9毫米。哈尔滨东南部、牡丹江降小到中雨,其中宁安、东宁、穆棱局部降大到暴雨。降雨较大的站点有宁安市镜泊乡庆丰村四道屯78.6毫米、宁安市镜泊乡湾沟林场77.5毫米、东宁县老黑山镇老黑山村杨家趟子屯60.5毫米。

  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江河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全省各类水库调度运行正常,均在可控范围内。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