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
2018-08-27 15:47:06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纪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7日讯 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秋实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国家和省有关会议精神,部署鹤岗市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市领导刘德诚、谢殿才、徐连斌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秋实要求,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吸取哈尔滨市松北区“8·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为天”思想,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依法严惩违法违规和失职渎职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自身职责任务,层层落实、层层检查,加强风险提示、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认真落实相关领域安全防范措施。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立即组织开展全面的火灾隐患大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同时认真开展煤矿、道路和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冶金等工贸行业、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秋实强调,要保持清醒,协同作战。清醒认识鹤岗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对照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合格、不合拍、不清醒、不负责、不严格等问题。要明确落实消防隐患大排查的各项工作责任,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建立领导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制,划分责任区,切实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依法治安、铁腕执法。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敢于依法执法,坚持把隐患当作事故处理,严厉追究责任,坚决打击违法生产行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搞好自查、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对于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厉问责。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听取了鹤岗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煤矿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