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8-08-27 16:19: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海源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7日讯(李海源 记者 周秘)26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领导带队深入齐齐哈尔市万达广场、解放门市场、百花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消防安全检查现场。图片由齐齐哈尔市消防部门提供

  检查组着重对微型消防站配备情况,消火栓的使用保养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室内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及定期保养,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标志是否完整有效,各项规章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全方位开展自检自查工作,确保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消防部门要加大安全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对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排查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要及时约谈提示、曝光隐患、责令整改,对危及公众安全的重大隐患问题必须依法严查严处。同时,要加大用火用电安全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知识的宣讲,组织开展逃生疏散演练;消防官兵要随时做好灭火和应急处置准备,严防小火酿成大灾。确保随车器材、装备的完整好用,确保“油、水、电、灭火剂”的充足,进一步加强熟悉演练和实战训练,严格落实联勤联动相应机制。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