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南岔区积极推进贫困户危房改造
2018-08-30 14:12:35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贾春华 宋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0日讯 “我们一定要按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尽快完工,让贫困户早日住上新房。”这是近日记者在南岔区晨明镇创业村采访,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孙玉川向记者介绍贫困户危房改造时说的一番话。

  今年,南岔区在攻坚脱贫工作中,结合村的实际,把危房改造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通过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让他们住得安全舒适,实现贫困群众的安居梦。

  据介绍,该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从去年9月上旬开始,正式启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整体工程。通过全面调查、认真走访、张榜公示、登记造册,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由各乡镇、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作为主体,针对贫困户对于危房改造的意愿,优先解决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的住房问题。同时,对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危房改造贫困户能按时住上安全的住房。70岁的王进发,是南岔区晨明镇创业村村民,老伴儿身体不好,儿子患有脑梗,常年吃药,一家人居住在上世纪70年代建的泥草房里。今年,区里为他家建了新房,区扶贫办、区教育局积极协调,帮助他的孙女到伊春技师学院就读。目前,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加班加点,帮助一家人收拾新房。

  截至目前,南岔区建档立卡的124户贫困户中,已经有80户搬进新居,其他44户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9月末,所有贫困群众将全部实现“安居梦”。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