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省安全生产第六综合督查组到双鸭山市进行督查
2018-08-30 15:54:21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李思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0日讯 8月29日,以黑龙江煤监局纪检组长刘学东为组长的省安全生产第六综合督查组一行六人来到双鸭山市,对双鸭山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市委常委、副市长楼中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督查组作了汇报。双鸭山市认真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意见》,全面贯彻落实7月27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8月25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了以消防为重点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治,在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行了安全生产法治建设大培训,并对危险化学品领域进行了安全综合治理。专项整治期间,全市杜绝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听取汇报后,刘学东对双鸭山市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鸭山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深刻吸取“8·25”事故教训,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筑牢安全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突出抓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刘学东要求,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党委政府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压实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实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推进企业自觉守法、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保证企业安全生产,将安全工作抓出成效。

  会上,督查组查阅了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相关内业资料。会后,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市市场监管局、市安监局、市住建局,抽查了部分旅游运输、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督查组还实地深入到宝清县、尖山区和龙煤集团双鸭山分公司东荣二矿开展检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