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冰城牧业“溜跶九味鸡”防腐剂超标
2018-09-04 11:07: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4日讯 3日,省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公告,抽检信息显示黑龙江省绿色食品营销有限公司销售的“冰城牧业溜跶九味鸡”、哈尔滨新世纪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肇东店销售的“裕盛辣椒丝”等6批次食品不合格。

  本次抽检标称哈尔滨市真俏浓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辣椒丝检出铅(以Pb计)超标;标称哈尔滨市冰城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冰城牧业溜跶九味鸡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超标;标称成都天源古里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腊肉检出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超标。

  据介绍,山梨酸及其钾盐是一种防腐剂、抗氧化剂、稳定剂。如果长期食用山梨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的骨骼生长、肾脏、肝脏健康造成一定影响。而肉制品亚硝酸盐超标,往往是一些小的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不用计量器具,凭经验添加;也有可能是生产企业为延长产品保质期多加成分不明的腌制剂复配,造成重复添加而超限量。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