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我省8月平均降雨125.1毫米 比历年同期多一成
2018-09-06 10:49:38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刚 王雪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晨报9月6日讯 近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8月,我省平均降雨125.1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10%,其中齐齐哈尔、双鸭山、大庆、伊春接近历年同期,哈尔滨、鸡西、佳木斯、七台河、牡丹江偏多20%~111%(牡丹江偏多111%),其他地区偏少14%~45%。全省共发生暴雨1045站次,大暴雨122站次。

  8月,大的降雨过程主要是23日至25日,受台风“苏力”和冷涡的影响,除大兴安岭和黑河基本无雨,其他地区降小到中雨,齐齐哈尔西部、大庆、哈尔滨、牡丹江、鸡西、七台河等地局部降大到暴雨,个别站点降大暴雨,主要集中在蚂蚁河、牡丹江、绥芬河、穆棱河流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