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路警联合治超已查处超载货物近20000吨 超载五成多货车司机锁门弃车跑了
2018-09-06 10:49:39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晨报9月6日讯 4日晚,哈市一司机开着超载大货车,半路遇到执法人员对其检查询问时,竟谎称去卫生间下车锁上门后便弃车逃离。8月10日起,哈尔滨市公路管理处在哈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严厉打击公路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哈市路警联合治超共计出动交警1440人次、路政704人次,称重401台次,卸载19120.03吨。

  司机锁门弃车逃跑

  4日19时40分许,哈市公路管理处超限超载治理专项督导组前往位于京哈公路k1293+800处养路总段超限检测站,一辆由哈尔滨开往北京的运输零担货物的六轴两驱重型半挂货车经由此站进行检查,该车核定最大车货总重量49吨,经执法人员进行称重检测,实际车货总重量为49.9吨。执法人员对该车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后放行。

  21时20分许,督导组前往同哈公路二出口天恒大街处,一辆黑AN9806疑似超载运输水泥重型半挂货车被拦停,在工作人员让该车司机出示证件接受检查时,司机意图打电话被制止后,以上卫生间为由锁门弃车逃逸。经过半小时等待无果,执法人员启动技术开锁方式将车门打开,将该车开至长江路称重处,该车实际车货总重量为70.3吨,超限比例55.7%。在此期间,车主和司机来到称重处,根据路政部门提供的车辆称重卸载单核定超限比例,交警部门按照《道路安全法》对该车驾驶员予以罚款1000元、扣6分处理。

  违法超限超载列入失信黑名单

  哈市公路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黑龙江省道路货物运输源头治理超限超载暂行办法》对道路运输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道路运输企业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告。对将违法超限超载有关失信行为列入黑名单,进行失信联合惩戒。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其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吊销其车辆营运证。

  截至目前,哈市路警联合治超共计出动交警1440人次、路政704人次,称重401台次,卸载19120.03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