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9月起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购火车票
2018-09-07 10:20:2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7日讯 2015年以来,坐火车购票遵循“实名制管理办法”,旅客进站乘车时需要持车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9月6日,记者从哈铁牡丹江客运段了解到,自今年9月1日起,在车票实名制办法“有效身份证件”中增加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也就是说,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确保票、人、证一致的,就可以进站乘坐火车了。目前,牡丹江火车站已经实施了。

  据介绍,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窗口购票时需要明确说出乘车日期、时间、到站、席位、张数、首选车次,可以使用现金、微信、支付宝、POS机收单行的银行卡或带有银联标识的各种银行卡支付票款,需要注意的是,旅客付款、取票时,需当场认真核对票款及车票票面所载的各项信息。当场发现票款或票面信息有误时,请立即向售票人员提出,未当场核对,过后提出的,需要自行负责。

  而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12306网站购买火车票,需在证件类型选择“二代身份证”进行注册,先打开“我的12306”点击用户名,选择个人资料进行修改,选择“旅客类型”,然后选取合适的乘车日期、时间、到站、席位、张数、车次后,选择支付方式,购票成功后,跳转到“订票成功”页面,车票就买好了。届时,12306将会收到注册时使用的邮箱的邮件通知,向用户在“通知设置”中选择的通知渠道发送通知信息,旅客要及时查询。然后凭“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铁路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上办理。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