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9日黑龙江省多地气温创1961年来同期新低
2018-09-10 10:25:02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董元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0日讯 随着白露节气到来,天气已经转凉,虽然本周有所转暖,但哈市最高气温不超过25℃,最低气温12℃,会明显地感觉到炎热的夏天已过,凉爽的秋天来了。

  8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也是九月的头一个节气。顾名思义,露是由于温度降低,水汽在地面或近地物体上凝结而成的水珠。

  上周四(6日)开始的一场降温过程是今年入秋以来最强的一次降温过程,并于9日早上达到最低,全省有15个县市最低气温降到了零度及以下,创下今年入秋以来的新低,其中新林(-7.7℃)、呼中(-7.0℃)、漠河(-6.8℃)甚至降到了零下5℃以下,而新林、海伦、鹤岗、克东、嫩江等地更是刷新了自1961年以来9月上旬最低气温的历史极值。

  今天开始,哈市气温逐渐回升,但升温幅度较小,14日(周五)达到最高点25℃,15日(周六)开始降温,到了周末最高气温只有17℃。本周日还要注意,最低气温会达到个位数,提醒市民合理着装,早晚温差较大,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全省天气情况:10日,全省晴有时多云。最低气温:大兴安岭、伊春北部0-2℃,黑河、伊春南部、鹤岗1-3℃,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大庆、哈尔滨8-10℃,其他地区4-6℃;最高气温:黑河、伊春北部、鹤岗、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17-19℃,其他地区

  20-22℃。

  11日:大兴安岭、黑河西部、齐齐哈尔北部多云转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12日:大兴安岭北部阴有中雨,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鹤岗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日期天气气温

  10日多云22/13℃

  11日多云24/15℃

  12日小雨22/16℃

  13日多云23/14℃

  14日多云25/15℃

  15日多云23/12℃

  16日小雨17/8℃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