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与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和百斗嘉公司共同签署农业领域全面合作意向书
2018-09-10 14:41:11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周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0日讯 服务“一带一路”迈出新步伐,推进开放兴市实现新突破。在各方共同瞩目下,9日下午,市政府与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百斗嘉公司正式签署农业领域全面合作意向书,开启了三方务实合作新篇章。这是佳木斯市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有力举措和重大突破,对于推动佳木斯市和吉尔吉斯斯坦的相互了解,扩大现代农业及更多领域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副部长埃尔金·乔杜耶夫,吉尔吉斯中华投资总商会会长魏国,百斗嘉公司董事长赵学军和市领导徐建国、孙希平、邱士林、沈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希平主持洽谈签约。

  据了解,吉尔吉斯斯坦是我国的友好邻邦,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率先响应的国家之一,也是上海合作组织现任轮值国。近年来,中吉双方在各领域务实合作、快速发展,成为彼此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吉尔吉斯中华投资总商会是经吉尔吉斯斯坦司法部门批准成立的社团法人,由百斗嘉公司、吉尔吉斯化肥厂有限责任公司等中吉两国多家企业倡导发起的国际公益性商会组织,致力于加强中吉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

  市委书记徐建国在洽谈中对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吉尔吉斯中华投资总商会为佳木斯市企业和吉尔吉斯斯坦架起了友谊合作桥梁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实现共同繁荣提供了最佳的解决方案。佳木斯市作为我国“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全力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市委明确提出“开放兴市”战略,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重点寻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多领域、多层次开展广泛合作。吉尔吉斯斯坦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当前正致力于发展现代农业,与佳木斯市发展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此次三方共同签署农业领域全面合作意向书,是共同开展全方位合作的良好开端。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将着力支持企业“走出去”,积极搭建企业对外经贸合作服务平台,也欢迎吉尔吉斯斯坦企业来佳木斯考察交流、投资兴业,我们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打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加快发展。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通过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必将推进合作更加紧密,前景更加广阔。

  埃尔金·乔杜耶夫在洽谈中表示,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佳木斯,佳木斯拥有世界仅存三大黑土带之一,是中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国家现代农业综合示范核心区。吉国农业处于现代化的初始阶段,农机、农肥、农药、种子及现代畜牧业均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诚挚希望与佳木斯加强在农业领域的全面合作,实现共赢。中国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世界上很多国家的支持,吉国是最早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希望加强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互联互通,欢迎中国佳木斯的企业家赴吉投资,我们将持续改善和提升服务水平,为外商提供稳定、公正和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明年将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峰会,谨代表吉尔吉斯政府和人民向佳木斯的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期待通过进一步交流实现更多的合作。同时将此次考察了解到的佳木斯在农业生产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带回去,普及应用,提高吉国农业生产水平,加快农业现代化进度。

  魏国与骥驰拖拉机制造公司、凯乐集团等佳木斯市企业负责人分别在洽谈签约仪式上作交流。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