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驾考黑中介”承诺“包科保过” 两年间70余人被骗50多万元
2018-09-11 16:17: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冷研 左宗佑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冷研 左宗佑 记者 包海多)“驾考想过哪科过哪科,越级增型也没问题。”乞丐出身男子开办“驾考黑中介”,两年间,靠谎言骗取70余人50余万元。目前该男子及其开办的“驾考黑中介”已被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月12日,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男子开办“驾考黑中介”,以驾考包科保过的名义,根据学员需求,想过哪一科目,索要一千元至上万元不等的费用,还能越级增型,帮轿车驾驶员成为公交车驾驶员或货车驾驶员,但收钱之后,该男子所承诺的事情都没了下文。

  接到举报后,警方围绕“驾考黑中介”老板唐某开展侦破工作,并将其在“驾考黑中介”内抓获。据唐某(27岁,男,内蒙古扎赉特旗人)交代,自己家境贫寒,没有父母,一直流浪沿街乞讨为生。几年前,唐某乞讨至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并在当地某企业找到一份工作,工作中,唐某结实了一些工友和朋友,后来开设了“驾考黑中介”。唐某联系从前的工友、朋友,以及甘南县等地的驾考中介,谎称自己有门路,能保证考驾照的人如偿所愿,自己只收取一定费用。

  据办案民警张明洲介绍,唐某以“包科保过”的名义收取学员的钱财,每逢学员考试时,他都“遥控指挥”,如果学员不过,便推延搪塞,称“下一次保过”。对于多次考试未通过的学员,唐某便“拆东墙补西墙”,用新进学员的费用返还给“老学员”,如此循环,使得“驾考黑中介”运营了两年,骗取70余人5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齐齐哈尔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唐某经营的“驾考黑中介”也被齐齐哈尔市昂昂溪警方依法查封。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