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市人行道停车泊位不得占用盲道消防通道 预留3米以上人行通道
2018-09-11 19: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记者 张隽珊 印蕾)11日,政协哈尔滨市委员会针对《关于加强人行道私设停车场管理几点建议》进行重点提案督办。记者获悉,在规范人行道停车方面,哈尔滨市制定了《人行道停车泊位设置规范》,明确停车泊位不占用盲道、消防通道,保障预留3米以上人行通道。

座谈会现场。

  针对提案建议,交警部门排查治理了停车场。全市共排查停车场1044处,其中道路收费停车场280处;路外公共停车场399处;道路专用停车场365处。其中对85家停车场经营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对238家停车场备案证即将到期的单位告知办理手续。取缔非法收费停车场9处,对3家停车场经营单位作出处罚。取缔邮政街13号庭院物业单位违法经营停车场行为。

位于道里区安祥街的立体停车楼。

  此外,哈尔滨市下发了《人行道违法停车治理方案》,全面治理群众反应强烈、占压盲道的违法停车行为;对不具备停车条件的人行道,在坡道口和无障碍通道口设置隔离桩,防止车辆侵占人行道。

  据交管部门统计,截止目前,哈尔滨市市区注册机动车已达130万台,加上在哈中直、省直、垦区、外地的15万台,合计约145万台,而哈尔滨市目前共有56.5万个停车泊位,缺口达80余万个,停车泊位严重不足。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哈尔滨市利用现有道路资源,共规划设置道路停车泊位5.9万个,科学组织规划,在保障道路畅通的前提下,规划道路停车泊位2000个。推进共享停车,已有25处党政机关停车场、3处物业小区1739个泊位对社会开放,预计2018年末将实现共享泊位1万个。严格管理违停,截止到目前,全市共查处违法停车127.92万件。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