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路上灯点亮 村民心敞亮 东北网捐建明水县对面城屯路灯建成投用
2018-09-11 21: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记者 许诺)连日来,在绥化市明水县对面城村对面城屯,每当夜幕降临,一盏盏太阳能路灯便陆续亮起。村民们走在明亮的村路上,心中甭提有多敞亮。

东北网、百年人寿向对面城屯捐建路灯杆仪式。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路灯的投用,结束了对面城屯无路灯照明的近百年“黑暗历史”。东北网党总支联合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经过近半年的筹措和建设,在中秋节之前圆满完成了这一便民工程,43盏路灯于九月初齐绽光明。

村民们看着崭新的路灯,纷纷点赞。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11日上午,捐建路灯项目工程验收仪式在对面城村举行。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及东北网有关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及明水县有关领导参加了交接活动,并与部分贫困户座谈。

村民收到了东北网带来的豆油、月饼等慰问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吕天生介绍,对面城是百年老村,以前到了晚上,整个村里黑漆漆一片。自打安了路灯以后,大家再不用担心晚上出门摸黑了,也安全了。

  路灯照亮的不仅是村民回家的路,更温暖了乡亲们的心。

  对面城屯二队村民高秀林开心地说:“以前天一黑,路上就没人了,更别提啥娱乐活动。现在好了,晚饭后,咱也可以像城里人一样,出来散散步,唠唠嗑儿,日子过得更加有滋味儿了!”

  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崔旭表示,很高兴能通过借助东北网这一平台,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奉献爱心帮助群众过上更有质量的生活。

东北网党总支走进贫困户家中。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交接仪式之后,东北网党总支成员带着月饼和豆油等慰问品,走访对面城屯的赵树伟、徐克东等3户贫困户,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坐在炕头上与贫困户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此前,东北网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实施了许多帮扶措施。比如,他们与32户贫困户签订了总额3.2万元的干菜供应订单,并为屯中的86位贫困人员免费办理了人身意外保险。

  下一步,东北网还将发挥融媒体资源优势,开展更多的扶贫项目和活动。针对对面城屯实际情况,实施更加有效的举措,力争吸引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其中,从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健康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面入手,帮助贫困户们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