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政银合作”推动林区城镇化建设
2018-09-13 09:11: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少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持续加强与伊春市政府合作,充分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优势,大力支持伊春林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多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贷款、基金等组合式综合金融服务,有效缓解了地方政府城镇化建设资金短缺难题,推动了伊春林区民生改善和城镇化建设步伐。

  大力支持伊春市棚户区改造。伊春市受开发初期“游击式生产、游牧式生活”以及计划经济体制的影响,重生产、轻生活,住宅建设严重滞后,居民居住条件一直得不到改善。从2008年开始,伊春市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实施了全省最大规模的林业棚改。在此过程中,国家开发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全力提供资金保障,累计涉及11个区局,惠及人口近32万人,极大改善了林区居民的居住条件,提高了边远地区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形成了林区棚户区改造“惠民生、带城建、促旅游、保生态、兴产业”的综合效应。

  大力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伊春市城镇化率较高,但城镇建设历史欠账较多,城市整体功能水平不够。近年来,在国开行资金支持下,伊春市大力推进“三供三治”、亮化美化、物业、公共交通等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能力得到显著增强,城市品位和影响力大幅提升,相继获得中国平安城市、中国幸福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等殊荣。

  大力支持交通设施建设。由于地理位置因素,长期以来,交通是制约伊春发展的最主要瓶颈。近年来,国开行支持伊春加速推进公路、铁路等“大通道”建设,大大改善了区域内交通出行条件,对外连通更加便捷,有效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