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呼兰区村屯广播设施实现全覆盖
2018-09-13 09:38: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曹晓明 李宝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3日讯 伴随着“各位村民,早上好”的问候,早上7时,呼兰区160个行政村及附属屯的广播站开始了每天的第一次播音。

  据了解,呼兰区投入280多万元新建发射机、接收点、发躲天线、话筒、天线避雷、电源避雷设备,积极完善村级广播设施。对没有扩音设施的行政村屯统一建设,以行政村为发布中心建设无线发布点位,覆盖区域内各附属村屯的接收点位,今年8月实现了全区村屯广播设备全覆盖。

  据悉,呼兰区利用836个大喇叭,把党的声音通过广播渠道传到千家万户,全面提升了广大村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区里建立了区委宣传部指导乡镇街道组织、行政村落实的工作模式,制定农村广播站管理制度,明确广播站管理员、广播员职责,培训农村播音员160人,最大限度地发挥大喇叭功能作用。

  据介绍,目前农村广播站每天在固定时间播音三次,传播党的声音、宣讲惠民政策、发布工作动态、推广致富信息。倡导用“大白话”阐述“大道理”,讲述“好故事”,传递“好声音”,宣传“正能量”。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