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明月岛西岸码头已浇注完成待过养生期连接趸船
2018-09-13 14:23:3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丛中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嫩江水生态修复工程明月岛浮桥项目建设,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如今已进入建设最后阶段。

  11日下午,记者在明月岛浮桥施工现场了解到,浮桥东岸码头及引道已经完工;西岸码头主体已经完成主体浇筑,引道正在紧张施工中;浮桥的趸船主体已经完成焊接、防腐等工艺,具备下水连接条件。

  市住建局市政管理处桥梁养护中心主任魏海泉告诉记者,西岸码头引道建设所需土方,由于需要通过摆渡船和小型车辆倒运,运输非常困难,所以仍在紧张施工中。

  在明月岛浮桥西岸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西岸码头主体已经完成浇筑,正在进行养生。施工现场内多台挖掘机和推土机正在紧张作业,进行着西岸引道的建设。施工所需土方,正源源不断由摆渡船和小型运输车辆倒运至施工现场。据黑龙江省港航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于宵介绍,引道及附属设施预计在9月24日前完成。

  记者还在明月岛浮桥主体趸船施工现场看到,趸船已被重新上漆,几名工人正在对趸船的附件进行安装。嫩江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负责人李杰告诉记者,浮桥主体已具备下水连接条件,待西岸码头完成养生后即可进行连接施工。

责任编辑:杨禹